淡滨尼“垃圾屋”火患 独居男子逃生无门昏迷丧命

火患发生后,市镇会派人到场清理单位内和走廊的杂物。(潘丰源摄)
火患发生后,市镇会派人到场清理单位内和走廊的杂物。(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一间堆满杂物的三房式组屋前晚(27日)发生大火,一名60岁的独居男子疑逃生无门,吸入过度浓烟后昏迷丧命。受访居民表示,该单位屋外堆满杂物,四年前曾发生小火患,幸亏当时获居民协助扑灭火势,但这次的火患却酿出人命。

这起火患前晚发生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的11楼单位。在火患中丧命的是沈宝浩(译音)。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当局于前晚9时25分接获通报后派出各两辆消防车、消防电单车和支援车到场。民防人员破门后用一支水枪扑灭屋内火势,过后发现一名男子倒卧在厕所里,医护人员证实他已去世。

住在事发单位隔两间的邻居杜绍停(55岁,私召车司机)受访时说,当时他和家人在用晚餐,突然闻到一股刺鼻浓烟,打开门时发现走廊烟雾弥漫,赶紧带着母亲、太太及11个月大的儿子逃生。

认识死者的七楼居民黄德平(59岁, 自雇人士)说,死者独居,喜欢收集纸皮及旧物,屋内外的杂物堆积如山,客厅只留下一条小走道,俨如“垃圾屋”。四年来,邻居多次投诉走廊物品过多无法通行。

住在12楼的邻居陈娟(51岁)则表示,死者多年前与母亲同住,母亲去世后他的情绪就变得不稳定,常借酒消愁,身体越来越差。“我上周六看见他,当时他申诉胸口非常疼痛。”

她说,之前曾劝死者不要在屋内外堆放杂物,因四年前走廊外曾发生小火患。当时她的丈夫还曾协助救火,可是对方仍不听劝告。她也说,每天都看见有人将午餐和晚餐放在死者的屋外,相信食物由慈善组织提供。另一名居民龙福州(85岁,退休人士)则表示,每早会看到死者到居委会为乐龄人士提供免费咖啡和饼干的“乐龄园地”吃早餐。

针对“垃圾屋”的情况,淡滨尼市镇理事会发言人表示,当局曾多次给予住户劝告,并于去年8月、10月和今年2月开出罚单;当局也曾至少四次,包括在上个月,协助清理该单位走廊上的杂物。火患发生后,市镇会协助清理现场和走廊杂物,也对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