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展2018

《大拇指》漫画工作坊激发孩子无限想象

新加坡书展举办两场《大拇指》漫画工作坊,共吸引了约55名三至十岁的小朋友前来学画漫画。(陈斌勤摄)
新加坡书展举办两场《大拇指》漫画工作坊,共吸引了约55名三至十岁的小朋友前来学画漫画。(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为避开排队长龙而挖一个可以直接钻到队伍前面的地道;或是寻找一名可让排队长龙消失的魔法师,这些创意漫画点子都来自参与《大拇指》漫画工作坊的小朋友。

昨日(29日),新加坡书展举办两场《大拇指》漫画工作坊,共吸引了约55名三至十岁的小朋友前来学画漫画。

在一个半小时的工作坊上,他们学会用圆形、三角形和方形等形状为基础,组成简单的漫画形象,之后再发挥想象,创作自己的漫画故事。

小学生报《大拇指》前美术员 “大熊哥哥”陈锐勤(36岁)在活动中教授小朋友基本的绘画技巧。

他受访时说:“小孩子就像一张白纸,有无限的想象力,而画画正是一个让他们展示创意,发挥想象力的渠道。”陈鋭勤目前是《联合早报》视觉部美术员。

小朋友创作完漫画后,排队上前向“大熊哥哥”展示并解释自己的漫画。

王美琪(8岁)和王世荣(6岁)两姐弟在母亲温小青(29岁)的带领下参加了漫画工作坊。

温小青说:“平时两姐弟都喜欢画画,通过这个漫画工作坊,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最后的展示时间也帮助他们培养自信。”

欲知书展详情,可上网http://bit.ly/sgbookfair201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