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性知识应从几岁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中,一名59岁送货司机性侵老板七岁女儿的新闻上报后,引起不少家长的关注。今年几起涉及孩童和青少年被性侵和强奸的案子,干案手法类似送货司机,共同点是干案者跟受害者相识,且深得受害者家人的信任。不论是性诱或恐吓,被告性侵受害者后,通常要小朋友保密。有的受害者年幼无知,根本不知已遭非礼或性侵。有些西方国家如挪威,已为四岁到18岁的孩童和青少年提供系统化的性教育,但新加坡社会趋向保守,一些家长对幼儿上相关课程有所保留,甚至反对。到底什么年龄才适合传授性知识?是否该由家长全权教导?新加坡是否也该赶上西方国家?


新加坡儿童会七年多来已到超过300家幼儿园,免费为9300多名四岁至六岁的孩童上幼儿预防性侵犯课程“KidzLive : I Can Protect Myself”。


这个在2011年开办的课程,广受家长、师生的欢迎,今年排期已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