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媒局为长者推出 电子付款体验之旅

字体大小:

电子付款体验之旅旨在确保我国实现智慧国愿景及推行数码转型之际,没有人会被遗漏。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扩展旗下银发族资讯通信计划,推出崭新的电子付款体验之旅,协助5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掌握电子付款技能。

李显龙总理昨早(5月30日)在基层俱乐部参观了首场电子付款体验之旅。

电子付款体验之旅由资媒局和星展银行、陆路交通管理局、华侨银行、大华银行、通联公司(TransitLink)和星网电子付款(NETS)合作推出,旨在确保我国实现智慧国愿景及推行数码转型之际,没有人会被遗漏。

活动主要针对50岁及以上、没有接触过电子付款的年长者。在为时三小时的活动,年长者先学习下载银行的手机应用,如PayLah!和PayNow等,再由银行代表协助开设网络银行账号,并在义工指导下,尝试通过应用,扫描现场QR码购买餐点等。

主办方还特别设了一个环节,与年长者分享网络安全贴士,并在体验之旅进行时,不断提醒他们不要把设置的密码告知他人。

此外,参与者也有机会到附近地铁站,学习如何利用自动提款卡为易通卡添值。

资媒局数码能力促进高级司长许丽娜说,在银发族资讯通信计划下,他们已有许多项目协助年长者掌握数码技能,而新推出的电子付款体验之旅将与这些项目相辅相成。

她希望通过体验之旅,年长者能接触到市面上不同的电子付款平台,并在亲自体验后,有信心在生活中使用它们。

“适当使用科技有助年长者与家人沟通、使用电子服务,及享受电子交易和电子付款带来的便利。”

资媒局表示,将在今年内,举办六场电子付款体验之旅,每场活动将开放八个时段共选择,预计2000名年长者将从中受惠。约320名年长者和超过100名义工昨天参加了首场体验之旅,年长者平均年龄为66岁。

参与者之一陈宝宽(65岁,退休者)约四年前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前两年才接触到手机应用WhatsApp。她说,自己从来没使用过电子付款,但看到生活中,不论是买东西或转账都鼓励公众无现金付款,自己也想跟上时代。

“一开始会担心个人资料会外泄,但经过义工讲解,发现电子付款相当安全,而且非常方便。我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能转账,根本不需要背下银行账号资料。”

林俊玉(67岁,补习教师)昨天也和丈夫一同参加电子付款体验之旅。她说:“以前要转账都得到提款机办理,有时还需排队,但现在学会用手机应用转账,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下一场活动将在下个月4日,于巴耶利峇的终身学习学院举行。公众可浏览网站imsilver.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