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风暴案被告涉嫌与同谋 诱骗逾2亿元资金以189户头操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被指为“小股风暴”主谋的马来西亚投资者苏启文,涉嫌与两同谋利用189个交易户头操纵股市,并且诱骗高盛国际及盈透证券发放总额超过2亿3200万元的资金,以进行虚假推高股价的阴谋。


这起被控方形容为“新加坡史上最严重的股市操纵案”,从本周三至今天在高庭举行长达三天的初审(committal hearing)。控方在聆讯中揭发三名被告苏启文(58岁)、柯素玲(54岁)和吴兴锦(59岁)掀起“小股风暴”的内情。


风暴发生于2013年10月,本地三家上市公司亚昇投资(Asiasons)、博诺集团(Blumont)和瑞狮集团(LionGold)股价出现异常波动,股价先在之前的九个月上涨800%,但却短短三天内暴跌,导致市价蒸发80亿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