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下积水推高路面 导致亚当路隆起裂开

字体大小:

亚当路昨天(6月1日)早上道路出现裂缝,往女皇大道方向临时路段的路面被渗入路基的水推起60公分,导致它与永久路段的连接处裂开,裂缝宽约两三厘米,长约六米,陆路交通管理局于是紧急关闭其中两条车道以进行抢修。

事故发生在昨早8时,过后车道关闭了两小时,造成严重交通堵塞,车龙回堵大约七公里。当局后来确定道路可安全使用后,于9时55分左右开放所有车道。

由于道路裂开事故发生在上班繁忙时段,再加上亚当路的四条车道关闭了两条,原本车流量就很高的路段根本应付不了繁忙的交通。陆续开来的车子只能慢速在马路左边的车道上行驶,交通一路回堵到巴特礼路和实龙岗路,很多取道布莱德路进入泛岛快速公路或前往波那维斯达的车主因此耽误了上班时间。

受访的王姓家庭主妇(44岁)向《联合早报》表示,她从罗弄泉开车到杜佛,车子来到布莱德路就被堵在车龙里,一直塞到亚当路,她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路面出现裂缝,当局封路抢修造成拥堵。

原本在第一条车道上行驶的她行至该路段时,看到前方摆放了两个安全锥,还有工作人员在该处指挥交通,要驾车者避开右边的车道。

她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当我切换到第二条车道时,车头突然往下沉,跟着又快速翘起,好像经过一个很高的路峰。”她吓了一跳,一度还担心车子受损。

陆交局:路段没结构风险

陆交局受询时表示,当局是在早上8时发现亚当路往女皇大道方向路段的路面有裂缝,于是紧急关闭受影响的车道进行修复工程。早上9时55分,当局确认路基下的积水已经全数排出,受影响车道能够安全通行之后,重新开放右边的两条车道。

20180602_news_adamroad_Large.jpg
调查显示,裂缝的导因是天降豪雨造成路边积水,路边积累的雨水渗入临时路段的路基,再推起该路段的路面,与永久路段路面的连接处因此裂开。(点击看更清晰PDF版

根据陆交局文告,该路段是临时路段,作用是分流车辆,以便让罗尼大道兴建工程顺利进行。

调查显示,裂缝的导因是天降豪雨造成路边积水,路边积累的雨水渗入临时路段的路基,再推起该路段的路面,与永久路段路面的连接处因此裂开。

陆交局也表示,裂缝并非附近的建筑工程造成的,因此该路段并没有任何结构风险。不过,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发生,陆交局承包商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确保路边要是有积水都会随时排出,不会再渗透路基推起路面。

陆交局去年11月在受询时,曾向《联合早报》表示,通往亚当立交桥和泛岛快速公路的南向路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启用,往麦里芝高架桥的北向路段则预计明年首季通车。新的罗尼大道南向路段今年第三季通车后,原有亚当路的南向路段将“降级”为两条车道,以腾出空间建造北向的罗尼大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