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韩肯定我国承办特金会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昨天不止一次对我国承办重要会谈的能力予以肯定。(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昨天不止一次对我国承办重要会谈的能力予以肯定。(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昨天在香格里拉对话第一场全体大会上致辞时指,特金会引起全球瞩目,也牵系全球对于峰会取得成功的希望。他对我国提供的支持表示感激。

他说:“非常感激你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容应对伴随如此具历史性突破意义会议而来的反复磋商。”

马蒂斯昨天不止一次对我国承办重要会谈的能力予以肯定。他在致辞开篇向我国致谢时也称赞新加坡“大概是我们在全球能找到最盛情和有能力的东道主”。

黄永宏:我国将做好东道主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过后在场边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新加坡将扮演好东道主的角色。“我知道内政团队和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保安队伍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确保一切安全。我也知道尤其是外交部的官员正非常卖力地工作,以我们各自的小小方式付出,让峰会可顺利进行。”

黄永宏也透露,美国和韩国都借此次香格里拉对话向新加坡表达深刻谢意,不少美韩官员也表示,若不是有新加坡协助,不可能取得目前的进展。

他说:“我没有对这些言论作出回应,但我把它们看做是对我们的官员和政府部门——外交部、总理公署和其他部门,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肯定……这次峰会是具有建设性的,希望它能顺利举行,取得最好的成果。”

至于准备工作的进展,黄永宏表示保安工作已做足,其他方面的细节则得询问策划人。

被问及新加坡是否必须承担主办特金会的费用,黄永宏说:“这是必然的,但这是我们愿意负担的费用,是为这次历史性峰会所做出的小小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