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道路不停歇

陈伟德(右)作为学前教育领导高级专科文凭课程的首批毕业生,从淡马锡理工学院毕业。(陈来福摄)
陈伟德(右)作为学前教育领导高级专科文凭课程的首批毕业生,从淡马锡理工学院毕业。(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陈伟德本来是陪大女儿参加淡马锡理工学院的开放日,没想到女儿没选择这个学前教育课程,他自己却选了。

尽管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家庭,陈伟德(56岁)却从未在学习的道路停下脚步。

年少时的陈伟德因成绩不够优异,绕了不少弯路,从中学毕业后,他花了三年才拿到A水准文凭。

他说:“在几乎没有数学基础的情况下,我修读了南伊利诺伊斯大学的电子工程学。那时,我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那以后,他不断进修,获得会计与金融专科文凭,还有英国华威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9年,37岁的陈伟德创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康鹰私人有限公司。他不断在不同领域精进,不仅拿到另外两个硕士学位,更涉足自己感兴趣的学前教育与中医药领域。

近日,陈伟德作为学前教育领导高级专科文凭课程的首批毕业生,从淡马锡理工学院毕业。他笑说:“我本来是陪同大女儿参加淡马锡理工学院的开放日,没想到女儿没选择这个学前教育课程,我自己却选了。”

陈伟德和妻子育有五个孩子,上课期间,他还要管理近100名员工的公司,尽管如此,他每周仍学习至少15至20个小时。皇天不负有心人,陈伟德最终拿到特优文凭。

看到陈伟德这样学习,周围不少人都说他“疯了”,但他仍觉得自己应该跟着社会的步伐不断向前,做一个孜孜不倦的学习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