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朗普将要求金正恩 承诺遵守弃核时间表

朝鲜5月24日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正式废弃这个主要的核试场地,在特金会前释出善意。(法新社)
朝鲜5月24日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正式废弃这个主要的核试场地,在特金会前释出善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彭博社引述美国官员报道,特朗普受促不要向金正恩作出任何让步,因为白宫想把让此次会晤成功与否的责任放在朝鲜身上。据说,若到时谈不拢特朗普就离场。

(华盛顿彭博电)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为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做好准备,届时他将要求金正恩就遵守一份放弃该国核武库的时间表作出承诺。

彭博社引述美国官员报道,特朗普受促不要向金正恩作出任何让步,因为白宫想把让此次会晤成功与否的责任放在朝鲜身上。

报道说,特朗普已下定决心,若到时谈不拢就离场;但若与金正恩志趣相投,特朗普可能会邀请他到访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举行第二场峰会,时间可能在秋季。

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会晤。若首次会议进展顺利,当天迟些时候或是13日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活动。不过,白宫未公布议程细节。

目前,确定随特朗普来新的高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幕僚长凯利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中央情报局首席朝鲜专家安德鲁·金、国家安全委员会朝鲜事务专家胡克,以及白宫副幕僚长哈金也暂定为美方代表团成员。哈金与朝方磋商,确定了特金会的大部分基础事务。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副总统彭斯届时将留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也不在代表团名单中。

马蒂斯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说,只有当朝鲜展开可核查且不可逆转的无核化行动后,美国才可能放宽对朝经济制裁。

对于美国官员坚持要它同意去核以换取回报,朝鲜多次公开表示不满,并主张应逐渐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特朗普虽在处理朝鲜问题上展现灵活性,但目前仍不清楚朝鲜无核化路线图会是怎样的。

两名美国官员透露,过去几周,近期两度访朝的蓬佩奥每周都花八至10小时向特朗普汇报朝鲜信息,安德鲁·金通常也会出席这些简报会。

白宫认为美方占上风

本周二,前参议员萨姆·纳恩与理查德·卢格也向特朗普和彭斯介绍了他们在苏联垮台后,帮助推动拆除核武器时积累的经验教训。

特朗普的幕僚认为,他已经为此次峰会做好准备,而白宫相信,美方将在此次会议中占上风。新加坡虽然在时间上比华盛顿早12个小时,却是一个西化的大都市,金正恩上台后也从未到过离平壤如此远的地方。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官员认为金正恩非常关注特金会的安保,担心有人会趁机行刺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