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我国作为国际社会一分子 应超越自身利益看待特金会

字体大小:

尚穆根说,如果(朝鲜半岛)发生任何事故,对于整个世界,尤其是亚洲都是不利的,新加坡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贸易和投资都可能受到打击。

身为国际社会的一分子,我国应以超越自身利益的眼光看待特金会。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推动朝鲜半岛的和平进程对于全球,尤其是亚洲而言非常重要,我国为此出动数千名安保人员,尽力确保峰会顺利且安全地举行。

他昨天在内政部总部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做为特金会的场地,我国很荣幸协调这场美朝领导人峰会的部分工作。“美朝都非常重视安保,双方领导人也是被高度关注的攻击目标。他们相信新加坡能提供安全的场地并维持中立的态度,展现了对我国的巨大信心。”

尚穆根指出,承办特金会须考虑到来自海陆空的各种潜在威胁,我国因此动员了相关部门的数千人员参与其中,并同美国和朝鲜“做出了非常周详的安排”。

他说:“我对于我国警方、民防部队和其他内政团队如何筹备此次峰会,感到非常满意。他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我们如同其他人一样,希望看到峰会成功举行,并将尽力确保安全。”

一名涉及恐怖组织相关活动的澳大利亚男子玛拉(34岁,Zaky Mallah)本周三(6日)从悉尼乘飞机抵达我国樟宜机场时,被拒绝入境。

对此,尚穆根强调,新加坡严肃看待安全问题,除了玛拉之外,其他可疑分子在这段期间也不允许入境新加坡,但他并未直接点名。

针对朝鲜半岛局势,尚穆根指出,协助推动该区域的和平进程对于新加坡和全球而言都是重要的。

他说,朝鲜半岛距离新加坡约七小时航程,但从那里发射导弹到我国则只需20分钟。“如果(朝鲜半岛)发生任何事故,对于整个世界,尤其是亚洲都是不利的,新加坡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贸易和投资都可能受到打击。”

朝鲜半岛若因核武器而引发紧张局势,也可能刺激其他国家开发自身的核武器,造成多国之间的核僵局。尚穆根说:“身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一员,我们应超越自身利益,以集体利益为重,竭力实现和平及缓解紧张局势。”

针对一些人不赞同我国须承担特金会的保安费用,尚穆根认为,国人对此持有不同观点是正常的。但他强调,我国被选为特金会场地、成为全球焦点,这本身是对新加坡国际地位的认可。

“与我交谈的国人都明白,举办此次峰会对于我国而言多么重要。特金会最终能否实现和平,取决于会谈各方,我们只是尽量安全且有效率地提供一个平台。”

针对特金会可能延长多一天至13日,尚穆根也表示,我国已为此做好规划,即使峰会延长也有能力应付。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也宣布,特金会期间,瑞吉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圣淘沙嘉佩乐酒店附近的部分路段,可能出现交通延误,提醒驾车人士提前规划好行程。

部分巴士服务也受影响,36路线巴士服务将从明天起至下周四(14日)改道行驶,途经乌节林荫道和格兰芝路再进入东陵路。另九条巴士路线(7、77、105、106、111、123、132、174号和174e)则不会停靠在瑞吉酒店对面以及沿着东陵路的巴士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