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 百人团队采访美朝峰会

字体大小:

举世瞩目的美朝首脑峰会下周二将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将派出由整百人组成的新闻采访团队,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全面、深入和及时的美朝首脑峰会跨平台新闻报道。

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倒数三天,新闻中心的采访团队已紧锣密鼓地为平面、数码和电台的报道进行筹备工作。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受访时说,这场历史性峰会是华文媒体集团的跨平台报道中,做得最透彻详尽的一次。不管是传统媒体、新媒体还是社交媒体都会涉猎,以所有形式采访这场峰会。

她说:“作为一份区域报章,《联合早报》的读者遍布世界各地。每个读者都会想要从不同视角去看这场历史性峰会。虽说这是美朝峰会,但涉及多方,各方也有各自对峰会的期待。”

有鉴于此,《联合早报》这次也特别调派中国北京特派员林子恒和韩国首尔通讯员姜贵瑛负责在本地的采访工作,集结《联合早报》最强的实力与最多的资源,为读者报道最全面的特金会新闻。

韩咏梅也说,由于美朝首脑峰会在新加坡举办,新闻中心的采访团队占了主场优势。团队会竭尽所能报道这场峰会,包括邀请日本及韩朝问题专家和中港台评论员等,为美朝首脑峰会撰稿。

韩咏梅说,新闻中心也会在美朝首脑峰会当天制作相关新闻内容,让读者更了解美国和朝鲜如何一路走到今天的历史性会晤,也令读者有机会接触更广泛的韩朝相关课题。

《联合早报》也会在明天开始推出与美朝首脑峰会的一系列专题报道。

到了峰会当天,采访团队也会进行现场直播,和读者一起关注这场全球聚焦的会晤。

《联合早报》也会在峰会结束后,与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内的学者与专家进行现场访谈,了解他们对峰会的观点。

96.3好FM未来一周的《老总Group Chat》也将聚焦美朝首脑峰会,由各位老总提出他们对峰会的观察。

谈及此次美朝首脑峰会的数码内容,新闻中心采访副主任(特稿)王舒杨说:“除了前线记者发回的现场直播,我们也通过一系列短小精悍的视频,由资深同事带读者从不同角度了解特金会的影响和意义。热点评论节目则会邀请学者和特派员进行分析和解读。”

她说,由于充满不确定性,筹备特金会有不小的挑战,平面和数码已不分你我,希望内容可以让读者既看到热闹,也看出门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