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容纳2000余人 今天投入运作 媒体中心设备服务美食一应俱全

字体大小:

易华仁昨午到位于滨海湾F1维修大楼的峰会媒体中心巡视筹备情况后说:“我们要确保所有媒体的采访都能顺利、有效地展开,这包括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技术和其他配套服务。”

万众瞩目的美朝峰会后天在圣淘沙拉开序幕,大批国际媒体已陆续抵达新加坡。我国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说,今天(6月10日)启用的国际媒体中心已准备就绪,将为记者提供最佳的工作环境。

目前已有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500名媒体代表报名参加本次美朝首脑峰会,相信是我国历来最大规模的国际媒体大军,其规模之大、记者需求之多样化,对主办方都是极大的挑战。其中,外国媒体占了所有媒体的八成,包括平面、电视和新媒体等各领域的记者。——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

易华仁昨午到位于滨海湾F1维修大楼的峰会媒体中心巡视筹备情况后,接受本地媒体采访。

他说,目前已有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500名媒体代表报名参加本次美朝首脑峰会,这相信是我国历来最大规模的国际媒体大军,其规模之大、记者需求之多样化,对主办方都是极大的挑战。

其中,外国媒体占了所有媒体的八成,他们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地,并包括平面、电视和新媒体等各领域的记者。

易华仁说:“我们要确保所有媒体的采访都能顺利、有效地展开,这包括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技术和其他配套服务。”

据介绍,我国各政府部门投入300名工作人员参与媒体中心的筹备及运作。

易华仁表示,政府人员及其私人领域伙伴能在两周内迅速成立媒体中心并投入运作,彰显了我国举办大型国际峰会的能力。

他说:“这是‘新加坡公司’(Singapore Inc.)的最佳体现,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紧密无间的配合,所取得的成果也是我国所著称的。”

三楼特设“心想狮城专区”

媒体中心将于今早10时启用,并将24小时开放,一直到13日晚上10时。媒体中心设有四个媒体工作区,一共可容纳2000名记者。大楼内设有新闻发布厅、休息区、采访区,以及用餐区。主办方也将为记者提供往返媒体中心和圣淘沙直播地点的接驳巴士。

为了推广新加坡的饮食及创作文化,当局还在媒体中心三楼特设“心想狮城专区”,展出新加坡设计师创作的服装、艺术品、美容产品等。没时间外出购买伴手礼的记者也可以在专区买到海南鸡饭烹调配套、咖椰(kaya)、姜茶等本地美食产品。

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说:“国际媒体老远来到这里,除了把报道峰会的工作做好之外,我们也希望他们有时间体验新加坡的风景、生活风貌,以及有机会了解新加坡的美食、服务和产品。”

谈到此次峰会可能对公众带来的不便,易华仁表示,峰会期间封路、改道在所难免,他希望新加坡人能多加理解,协助峰会顺利有效地召开。

同时,易华仁也提醒,在我国从事采访工作的外国记者必须遵守我国法律。

两名韩国媒体从业员日前因涉嫌擅闯朝鲜驻新加坡大使的住处而被我国警方逮捕。

易华仁说,政府的主要职责是确保峰会顺利和安全进行,各方可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展开工作。

他说:“我们的法律是透明的,我们希望外国人遵守我国法律,我相信这是个合理的期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