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外交官与金与正外 朝鲜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也现身引注目

现年46岁的玄松月为何访新,引起猜测。(互联网)
现年46岁的玄松月为何访新,引起猜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此次访新,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之一,就是他的随行人员。绝对称得上朝鲜资深外交官的人统统来了,但是,当中一人没有外交资历,她是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她的出现引人注目。

此次随金正恩前来的,包括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国际部长李洙墉、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金英哲是负责力促此次特金会的重要人物,他以朝鲜特使身份访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面,也给特朗普送去金正恩的亲笔信。李洙墉是总管朝鲜外交的资深外交官,他1988年出任朝鲜驻瑞士大使,并在金正恩在瑞士留学时担任其监护人,与金正恩有着密切关系。李勇浩是朝鲜的“美国通”,他从1990年代初期开始,就负责朝美外交以及和核武谈判,曾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朝鲜首席代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若特金会就“朝鲜无核化”以及“朝美建交”等议题达成共识,李勇浩将会是负责履行相关问题。

此外,朝鲜统一战线部统一战线策略室长金圣惠及朝鲜外交部北美局长崔强一也随行访新。

有趣的是,在金正恩随行团的车辆上,韩国媒体拍到戴着太阳眼镜的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由于唯有玄松月不是朝鲜的外交官员,因此她为何访新,纷纷引起猜测。

韩国统一研究院洪珉指出,朝美都没谈成重要议题的情况下,朝美谈文化艺术交流还尚早。朝鲜或许让她准备在特金会当天的午宴或晚宴上表演。玄松月访问新加坡,也让人们对特金会的期待值更高。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