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抵步 我国外长维文迎接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起)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与迎接他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外交部美洲司司长陈婷婷、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斯蒂芬妮和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米尔普里合影。(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起)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与迎接他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外交部常任秘书池伟强、外交部美洲司司长陈婷婷、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斯蒂芬妮和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米尔普里合影。(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抵达新加坡后不到六小时,特金会另一名主角、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随即抵步。

刚在加拿大魁北克出席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后续程前来新加坡的特朗普昨晚8时21分,乘“空军一号”专机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降落。

20180611_news_trumparr2_Large.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搭乘的空军一号专机昨天晚上8时许降落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停机坪上。(谢智扬摄)

身穿笔挺西装、系着蓝色领带的特朗普缓缓步下舷梯,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及外交部和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上前迎接。

有在场等候的媒体看见特朗普,急忙问他对美朝首脑峰会有何感想。特朗普徐徐转身回答:“很好,谢谢。很好。”

他的车队在约10分钟后开离巴耶利峇空军基地,前往香格里拉大酒店。

20180611_news_trumparr1_Large.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后座者)乘坐专车前往香格里拉大酒店,经过安徒生路时向在场群众挥手致意。(邝启聪摄)

这是特朗普2017年1月宣誓就任后,首次到访我国。大批媒体和公众在晚上8时许就已经在通往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安徒生路(Anderson Road)等候特朗普的车队抵达。一些特朗普支持者还头戴印有特朗普2016年竞选口号的红色帽子,耐心等待特朗普到来。

特朗普车队约8时53分从史蒂芬路(Stevens Road)一端驶入时,在场美国民众立即欢呼“美国!美国!”,欢迎他到来。似乎也感受到民众热情的特朗普,从车内向在场人群微笑并挥手致意。

20180611_news_trumparr3_Large.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车队经过勿洛蓄水池路,沿途有好奇的民众用手中相机捕捉这罕见的一幕。(叶振忠摄)

到场一睹美国总统风采的印度尼西亚华裔温典树(27岁,自由撰稿人)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见美国总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看见。我原本以为车窗会染上暗色,但没想到会看到他,真的很惊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