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联合声明四要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签署联合声明,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美国也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声明左边签名为特朗普,右边则是金正恩。(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签署联合声明,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美国也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声明左边签名为特朗普,右边则是金正恩。(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朝首脑昨天举行峰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阐明双方达成的基本共识。全文内容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了首次历史性峰会。

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就建立新的美朝关系、打造持久及稳固的朝鲜半岛和平机制议题,展开了全面、深入、坦诚的意见交换。

特朗普总统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委员长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不移承诺。

双方确信建立新的美朝关系将为朝鲜半岛和全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并意识到建立互信能够促进朝鲜半岛去核化进程,在此之下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做出了声明:

  1. 依照两国人民对和平与繁荣的热切期望,美国和朝鲜承诺建立新的美朝关系。
  2. 美国和朝鲜将共同努力,在朝鲜半岛建立一个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
  3. 再次肯定2018年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朝鲜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
  4. 美国和朝鲜承诺找回战俘∕战时失踪人员遗骸,包括将已经确认身份的遗骸立即送回国。

认识到美朝首次举行的这场历史性峰会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划时代事件,双方克服两国之间几十年的紧张和对立状态,为了开启崭新未来,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委员长致力于全面、迅速地实施联合声明中的约定。美国和朝鲜承诺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相关高级官员领导下,尽早开展后续谈判,落实本次美朝峰会的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承诺,合作发展新的美朝关系,共同促进朝鲜半岛以及全世界的和平、繁荣与安全。

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就建立新的美朝关系、打造持久及稳固的朝鲜半岛和平机制议题,展开了全面、深入、坦诚的意见交换。特朗普总统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委员长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不移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