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峰会强化新朝关系让我国历史留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记者会后乘车离开圣淘沙嘉佩乐酒店,直接前往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乘坐空军一号离开我国。(何家俊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记者会后乘车离开圣淘沙嘉佩乐酒店,直接前往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乘坐空军一号离开我国。(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一致指出,金正恩前晚夜游狮城,为我国提供了平台,向全世界展现新加坡的美丽夜景与城市发展。

特金会不仅让新加坡在这一重要国际事件上留名,也为新加坡提供了契机更了解封闭的朝鲜,待朝鲜有朝一日对外开放,我国或许还能占得先机。

特金会昨天圆满落幕,受访学者均认为,我国成功举办这场万众瞩目的美朝峰会,展现了岛国办事高效,及策划与安保方面的能力,也显示这个弹丸小国具备能力与人力举办这类大型国际活动。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更高兴地指出,美朝两国领导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提及峰会时所使用的字眼,不是特金峰会也不是美朝峰会,而是“新加坡峰会”,这无疑已将我国与这个有可能推进世界和平的重要事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让我国在历史上留名。

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院助理教授胡君杰也认同这个看法。他说:“未来,美国和朝鲜两国之间的任何发展都会建立在‘新加坡峰会’的基础上。‘新加坡峰会’无疑已烙印在国际事件的历史册内。”

除此之外,胡君杰也认为,成功举办峰会不仅有助我国巩固与美国的双边关系,更有望强化新朝两国之间的外交。

“朝鲜似乎处于即将对外开放的边缘,一旦开放将能提供许多经济发展与商贸机会,我国率先跨出第一步与他们建立牢固的双边关系无疑是正确的做法。”

我国巡回大使王景荣受访时更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晚夜游滨海湾显示他不仅仅是来新参加特金会,也是希望能在双边层面上做些事。当然他放心夜游也显示了他对我国的安排与保安上的信心。”

三人也一致指出,金正恩前晚夜游狮城,为我国提供了平台,向全世界展现新加坡的美丽夜景与城市发展。

王景荣说:“过去三四天,全世界众多国家的电视台、报章、杂志、新媒体等都在报道这场峰会,全世界都注视着新加坡、谈论新加坡,这对我国来说是很好,也是非常难得的宣传,不仅让更多人知道新加坡,提升我国的形象,更能带动岛国的旅游业与商贸等。我们获益匪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