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甜点主厨

小时候当婆婆的糕点助手,让吴铠全发现自己对烘焙手艺极感兴趣。(受访者提供)
小时候当婆婆的糕点助手,让吴铠全发现自己对烘焙手艺极感兴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吴铠全的婆婆每逢佳节都会做千层糕送亲戚朋友,他12岁开始就当起婆婆的小助手,后来他慢慢对做甜点产生浓厚兴趣。

小时候当婆婆的糕点助手,让吴铠全发现自己对烘焙手艺极感兴趣。他20岁踏入酒店厨房工作,经多年努力,目前31岁的他已是知名酒店的甜点主厨,还在多个国内外甜点制作比赛赢得奖牌。

吴铠全受访时回忆,每逢佳节婆婆都会做千层糕(Kueh Lapis)送亲戚朋友,他12岁开始就当起婆婆的“千层糕小助手”。“原本只是因为婆婆给我点零用钱我才帮忙,后来我却慢慢对做甜点产生浓厚兴趣,我很喜欢在厨房边做甜点边吃的感觉。”

他毕业后到酒店厨房从助手做起,先是负责切水果和准备食材的工作。“虽然表面上每天都重复繁琐且毫不起眼的工作,但这段时间对我来说很关键,让我学到食材分量精准度的重要性。”

为求进步,吴铠全下班后会主动留下做不同的甜点。入行两年后,当时的主厨欣赏他的上进心,便替他报名参加甜点制作比赛,开启了他的“比赛生涯”。

吴铠全在比赛中经常表现亮眼,至今已在多个国内外比赛夺得金牌。

吴铠全目前是新加坡洲际酒店的甜点主厨,平时需负责行政及策划菜单等工作,但他还是会尽量抽时间到厨房与其他的甜点厨师一同做甜点,分享经验和心得。

谈及长远目标时,吴铠全告诉记者:“我对法国甜点情有独钟,也经常到那边考察与学习,我希望将来能把品下午茶吃甜点的西方文化带回新加坡与更多人分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