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平台趁新加坡热卖会 推出线上优惠与线下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和天猫平台也看中本地市场,特别在新加坡大热卖期间推出线上优惠和线下购物体验,希望在本地年中购物季节分得一杯羹。(档案照)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和天猫平台也看中本地市场,特别在新加坡大热卖期间推出线上优惠和线下购物体验,希望在本地年中购物季节分得一杯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热卖会全城展开,除了实体店铺,网购平台也加入促销行列,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和天猫平台也看中本地市场,特别在这期间推出线上优惠和线下购物体验,希望在本地年中购物季节分得一杯羹。

另外,一些受访的网购平台透露,今年新加坡热卖会开跑后的首个星期,所接到的订单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热卖会将举行至8月12日

迈入第25周年的新加坡热卖会(GSS)上周五(8日)正式开始,将举行到8月12日。

淘宝天猫东南亚市场部负责人巫燕君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们去年已开始“试水”,在本地举办了首场年中促销——618年中狂欢节,并取得“不错成绩”,因此决定在该基础上,推出更具本地特色的活动。

“我们知道新加坡热卖会(GSS)是新加坡重要的购物活动,是个购物季节,因此,我们希望把线上和线下的购物体验变得更有趣,便打算推出为期五天的GSS年中促销……这次推出的优惠和奖励都很充足。”

此外,本地消费者熟悉的网购平台也纷纷推出GSS促销。自本月6日展开为期一个月促销活动的“虾皮”(Shopee),除了为消费者提供高达91%的折扣,还推出限时优惠,让他们有机会以低至0.66元的价格抢购商品。

“虾皮”首席商务官周俊杰说,虽然GSS传统上是实体店铺所举行的促销活动,但随着网上购物愈加受欢迎,国人也期望网购平台能参与这个全国性的活动。“我们在GSS首个星期接到的订单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浏览量也增加两倍。”

他解释,电子商务所提供的便利、具吸引力的价格和种类繁多的商品等,都是促使消费者选择上网购物的原因。

另一家著名网购平台来赞达(Lazada)发言人则提到,越来越多人通过手机进行GSS购物。例如,Lazada手机应用在GSS首星期取得的销量就比去年多两倍。

对于上述现象,Qoo10也有类似发现。总经理涂家林说,约65%的消费者是利用流动设备浏览商品,但值得注意的是,用流动设备结账的消费者却跌至55%。

他认为这可能是因消费者对在流动设备输入信用卡资料仍不放心。

涂家林透露,今年6月首两个星期的销量比去年高约10%,主要受世界杯和开斋节的购买力所驱动。结合这些活动的效应,今年GSS的销售成绩相信会比去年好,产品销量预计会从月中进一步增加。

第三方购物网站ShopBack总经理黄勇胜也指出,过去三年,GSS期间的销售量虽会增加,但取得的增长幅度不比年底购物佳节,如“双11”购物狂欢节等的显著。

消费者梁惠(28,研究员)说,网购平台的GSS促销不少,而且不时会推出限时优惠,她已做好准备,先把喜欢的衣服和东西放进“购物车”,等优惠推出再付款购买。

今年6月首两个星期的销量比去年高约10%,主要受世界杯和开斋节的购买力所驱动。结合这些活动的效应,今年GSS的销售成绩相信会比去年好,产品销量预计会从月中进一步增加。

——Qoo10总经理涂家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