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捐肝评估需一个月 医生:宝宝情况危急两天就动手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大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高级顾问医生史瑞达副教授是这次捐肝者的主治医生。(国大医院提供)
国大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高级顾问医生史瑞达副教授是这次捐肝者的主治医生。(国大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在一般情况下,从捐赠者接受身心评估到进行移植手术需至少一个月,还必须通过道德委员会审核,确保捐赠者与受惠者之间没有利益交易或对任何一方不利的情况,最后再加上一周冷静期让捐赠者确定自己的意愿,才能进行移植手术。


国大医院器官移植中心高级顾问医生史瑞达副教授(Associate Prof Shridhar Iyer)说,上述情况是捐赠者与病患非亲非故下必须经过的程序,但张子谦情况特殊,他的肝脏已急速衰竭,因此短短两天就进行移植手术。


为刘小姐动手术的史瑞达副教授说,张子谦情况紧急,与刘小姐碰面时,他的第一个问题是:“如果星期一就得动手术,你可以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