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国人意识提高 促业者调制更健康食品

一台附上“较健康选择”标签的自动贩卖机。(档案照)
一台附上“较健康选择”标签的自动贩卖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人如今会更主动选择较健康的生活方式,购物时也越来越注重食品的营养成分。有鉴于此,本地有更多食品业者选择重新调制更健康的配方,满足消费者需求。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高达98%本地受访者会尝试改善饮食,多吃蔬果和减少摄取糖分。

另有九成受访者说,他们在购买食品前会留意包装上的营养资讯,包括食品是否有“较健康选择”(Healthier Choice)标签。

这项由亚洲食品工业(Food Industry Asia)与英国食品日用品工业信息调查中心(IGD)进行的调查也显示,由于消费者健康意识大涨,高达八成公司企业已重新配制食材,另有约16%业者愿意把食品改良得较为健康,这凸显了这类食品在本地具有社会和商业需求。

这项网络调查收集了上千名本地消费者及食品业者的反馈。

在面对消费者不断改变的味蕾时,商家的最大挑战在于他们不清楚消费者是否会接受改良后的食品,同时还要尽量维持原有的味道,以及控制研发工作所需的预算成本。

不过调查发现,如果食品味道不变,超过七成本地受访者乐意选择改良后更健康的食品;另有74%国人表示,食品公司需要顺应潮流,打造较健康食谱。

亚洲食品工业执行董事马修·科维(Matthew Kovac)说:“过去几年来,我们发现新加坡的食品企业已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配料改良的工作,为了鼓励消费者选择较健康饮食习惯,商家也不断创新。”

原本业界还不是很肯定市场对这些改良食品的反应,但科维指出,通过这个调查发现,新加坡人的健康意识大幅度提高,因此也推高了对这类食品的需求,“这是很令人振奋的结果”。

过去几年来,我们发现新加坡的食品企业已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配料改良的工作,为了鼓励消费者选择较健康饮食习惯,商家也不断创新。

——亚洲食品工业执行董事马修·科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