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公司以最低2元保费 为自由业者提供收入保险

一名正在考取私召车执照的司机。(档案照)
一名正在考取私召车执照的司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起步公司为自由业者提供保障,私召车司机、补习教师、运动教练等职业如今可以买保险保障收入。

以东南亚自由业者为目标

自由业者一旦因病或受伤入院,收入就会受影响。起步公司GigaCover于是看准需求,推出自由业者收入保障(Freelancer Income Protection,简称FLIP)保险,对象瞄准东南亚的自由业者。

由人力部召集的三方工作小组在今年2月的研究报告指出,自由业者无法享有打工族的多种保障,其中,在受伤或生病时无法工作而失去收入是他们的最大担忧。

GigaCover创办人之一林宏杰(35岁)说:“我们刚开始设立这公司时也是自由业者,我们在咖啡馆工作,担心发生突发的事情。正因为经历过当自由业者的难处,我们更清楚收入保障的重要性。”

GigaCover指出,这是本地首个为自由业者提供的收入保障保险,由Etiqa保险公司负责承保,自由业者可以选择年、月或周的受保期限,保费最低从2元起跳,而每天的病假现金保障可高达200元。

该公司也表示,在本月推出这项保险计划后,接下来计划与人力部还有其他与自由业者相关组织合作,继续推出其他支持自由业者和经济发展的保险产品与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