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幅误挡阿裕尼集选区横幅 赖添发道歉并撤下

字体大小:

基层组织年轻义工张挂横幅时误挡阿裕尼集选区横幅,引起工人党支持者不满,上届大选中代表人民行动党出征该选区的赖添发为此道歉并撤下横幅。

一名工人党支持者星期四(21日)在赖添发的面簿上载照片,批评他使用低劣手段,将自己的横幅放在工人党横幅之上,导致别人看不到工人党开斋节庆祝活动的详情。

赖添发隔天回应时道歉,表示已调查并要求义工到位于勿洛北路第705座组屋前的横幅摆放处撤下基层组织横幅。赖添发目前是行动党勿洛水池—榜鹅支部主席,同时也受委为勿洛水池—榜鹅区的基层组织顾问。

他昨天受访时指出,横幅由一群住在勿洛的青少年负责。“我们有义工定期指导他们并一起踢足球,他们也渐渐参与社区服务,例如在开斋月期间帮忙送粥给回教徒家庭。我们要挂这条横幅时,他们就主动提出帮忙。”

赖添发说,他们在事发后询问这群青少年张挂横幅的经过。“他们以为那是旧横幅,加上工人党横幅已经盖住一条横幅了,觉得没什么不妥就挂上去了。”

他也指出,当时没有成年义工在场为青少年做周详判断,回顾当时的过程,确实应该安排有经验的义工协助。“我们已经检讨程序,确保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

根据网民上载的照片,钢架上共有三条横幅,工人党开斋节横幅之下还有一条。赖添发指出,他们早在上个月就挂了一条基层组织招募义工的横幅,但这不久前被新挂上的工人党横幅遮挡住。

他说:“横幅被遮挡的问题时而浮现,我们也没多说什么……有些挂横幅的地方属于人民协会的,有的则是市镇理事会的,但这个地点由双方共用。”

不过,工人党负责媒体事务的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受询时反驳赖添发的说法。他指出,该地点归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所有,所有横幅须取得市镇会同意才能张挂。

吴佩松说:“人协横幅宣传的不是有时间性的活动,因此当阿裕尼集选区或市镇会要举行社区活动时,我们会张挂活动横幅,并且在活动结束后取下横幅。”

在横幅摆放处归谁管、如何共用等问题上,当选议员及其市镇会和基层组织并没有明确共识。

赖添发说,他此前从未听说横幅摆放处归由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所有,因此基层组织向来都会直接张挂横幅,无需事先向市镇会提出申请。“双方如果有机会沟通,这对大家都会比较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