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门栏预防淹水 国大学生改造“阿嫲茶水站”

字体大小:

乌敏岛上的“阿嫲茶水站”有盖茶座,过去20多年来一直由岛上居民王红贵(80岁)经营打理。

不过由于结构简陋,茶水站无法遮风挡雨,也时常淹水,存有不少安全隐患。

一组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学生在校方和“乌敏岛网络之友”等机构的牵线及协助下,动手为“阿嫲茶水站”改头换面,不仅空间更大,还特别增高门栏预防淹水。

两周后料能正式营业

新茶座预计两周后就能正式开张营业。

王红贵的女儿朱碧连(60岁,幼教老师)受访时对学生的付出表示感谢。

她说:“妈妈很高兴有一个又新又安全的地方卖饮料,我们都很期待。”

参与这一项目的大四生林靖欣(23岁)说:“我们今年5月才正式动工,但之前的准备工作已花了大半年时间。为阿嫲重建茶水站的同时,我们其实也在进行一个试验,尝试通过这个项目,制定一套专属乌敏岛的建筑和防火标准与条规,方便日后进行房屋重建和保护工作。“

她指出,因为条件所限,岛上使用的建筑材料一般都是未经特别处理的木材,这并不符合政府规定。在重建计划结束后,有关部门会再评估他们的工作程序和使用材料,协助当局制定更适合岛民的条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