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新中论坛”公开讲座 新闻人谈新中媒体发展趋势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左)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右)将在公开讲座上,介绍中国媒体领域的最新动态。(受访者提供)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左)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右)将在公开讲座上,介绍中国媒体领域的最新动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将从技术、生态、监管等层面,详细解析中国媒体的新变化。清华大学的史安斌教授则将介绍中国新闻传媒业的机遇、挑战与愿景。

在信息革命冲击下,世界各地传媒业都面临新挑战,其中中国媒体业正经历深度汰旧换新,以新方式运作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焕发出蓬勃生机。

为促进新加坡与中国两地媒体业的交流与互学互鉴,《联合早报》将在7月9日举办“中国媒体的新时代、新变化”公开讲座,邀请中国传媒业的领军人物及学者,介绍中国媒体领域的最新动态,以及媒体与社会的互动关系。这是第二届“联合早报·新中论坛”的相关活动之一。公开讲座的两位主讲嘉宾是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

刘永钢是资深新闻工作者,曾参与创办《东方早报》,并担任该报国际部主任、大都会新闻部主任、执行主编、主编等职务。他曾组织、策划、编发一系列在中国深具影响力的报道,包括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三鹿奶粉系列”报道。

在《东方早报》期间,刘永钢全力推动澎湃新闻在2014年上线。澎湃新闻目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平台之一,也是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的典范。在新加坡的座谈会上,刘永钢将从技术、内容、生态、竞争、监管等层面,详细解析中国媒体的新变化。

清华大学的史安斌教授则将向本地听众介绍新全球化时代下,中国新闻传媒业的机遇、挑战与愿景。他也是清华大学伊斯雷尔·爱泼斯坦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以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全球传媒与中国研究双聘教授。他的主要著作包括《危机传播与新闻发布:理论·机制·实务》《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与媒体关系管理》,以及讨论中国媒体全球化的《China's Media Go Global》等。

本场讲座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担任主席,她将就新中两地媒体发展趋势与主讲嘉宾对谈,并和现场与会者交流。讲座以华语进行。有意出席者可上网http://zbsgchinaforum18.sphevents.com.sg报名。名额有限,额满为止,成功报名者将收到电邮确认,活动不接受现场报名。更多详情可电邮tanmeiyu@sph.com.sg询问

“中国媒体的新时代、新变化”公开讲座 日期:7月9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7时至9时(晚上6时15分开始登记入场) 地点:SPH Auditorium(Level 1) 地址:1000 Toa Payoh North, News Centre, Singapore 31899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