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飞行员

林顺平(右)说,林晟(左)小学时玩飞行电脑游戏很快就上手,是三个孩子中对飞行较有潜能的一个。(魏瑜嶙摄)
林顺平(右)说,林晟(左)小学时玩飞行电脑游戏很快就上手,是三个孩子中对飞行较有潜能的一个。(魏瑜嶙摄)

字体大小:

林晟在考获私人飞行执照的过程中,面对的其中一大挑战是要兼顾学业和训练。他做了许多心理建设,也从父亲的飞行故事中获得启发,慢慢地调适心境才顺利毕业。

父亲是一名飞行员,母亲曾在机场工作,耳濡目染下林晟对飞行的梦想很早就已起飞,但是过程中难免遇到气流,是否能抵达目的地全凭个人努力。

就读理工学院三年级的林晟(19岁)去年9月从新加坡青年飞行俱乐部毕业,考获私人飞行执照。这张执照得来不易,林晟一度因表现不达标而被列入“观察”名单。

他面对的其中一大挑战是要兼顾学业和训练。

他受访时说,除了每星期两次飞行训练外,学员也得在九个月内完成七项考试。若碰上平日的训练,他早上会到俱乐部,下午再赶回学校上课。行程繁忙影响了飞行表现,所以有一段时间必须接受“观察”。

“那段期间我常自我反省,觉得真正的问题跟飞行操作无关,而是怎么应对跟飞行有关的压力,比如指导员经常会出一些难题,测试我们的反应。”

林晟做了许多心理建设,也从父亲的飞行故事中获得启发,慢慢地调适心境才顺利毕业。他的目标是加入新加坡空军部队成为一名运输机师。

林晟的父亲林顺平(55岁)过去是空军部队的直升机机师,目前是一名商业飞行员。

林顺平说,林晟小学时玩飞行电脑游戏很快就上手,是三个孩子中对飞行较有潜能的一个。要朝飞行的目标前进必须有志向、机会、恒心和努力,儿子具备了这些特质。

“我告诉他玩游戏可以重来,但是真正飞行没得重来,得靠自己克服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