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获2000多个“幽灵”电召工作 Ryde指司机损失逾5万元

RydeX今年5月推出以来,开始接到来自近300个假账户通过应用发出的2000多个“幽灵”电召工作。这些“用户”会在司机即将抵达接客地点时取消电召。(档案照片)
RydeX今年5月推出以来,开始接到来自近300个假账户通过应用发出的2000多个“幽灵”电召工作。这些“用户”会在司机即将抵达接客地点时取消电召。(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拼车手机应用经营者Ryde科技公司在过去两个月,接到来自近300个假账户的2000多个“幽灵”电召工作,导致司机失去超过5万元的收入。

Ryde昨天(6月28日)发文告说,公司今年5月中收到司机通过电邮及社交媒体发出大量反馈,有关假的乘客账户及私召车预召服务RydeX的“幽灵”电召工作等事件。

这些事件在接下来六个星期不断增加,一共有接近300个假账户通过应用发出2000多个“幽灵”电召工作。

20180629_news_ryde_Large.jpg
Ryde一共有接近300个假账户,通过应用发出2000多个“幽灵”电召工作。(取自面簿)

Ryde创办人邹俊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些假乘客会在司机即将抵达接客地点时取消电召。他们在通过应用电召私召车时,会选择以现金为付款方式,避免公司能根据信用卡资料追查他们的身份。

他指出,这些事件是在RydeX推出约两周后开始发生,公司接到反馈后开始停用这些假账户,但新的假账户却不断出现。“这是个针对性及相当复杂的事件,因为‘幽灵’电召工作只针对RydeX司机,其他如RydePool拼车服务则不受影响。”

他也表示,假账户和“幽灵”电召工作有可能是要干扰Ryde的运作,或是挖掘Ryde旗下司机的资料,因为司机抵达接客地点后若等不到人,便会拨电给乘客,而对方能从而得到司机的联络资料。

Ryde经调查后得到确切的数码证据,指这些假账户是由三个不同的网络地址所制造,而多数的假账户和“幽灵”电召工作源自于新民巷美景城(Midview City)及位于金炎路的The Herencia两个地点。

被指涉及旗下服务 Grab:正在调查

文告指出,其中一个网络地址属于GrabTaxi。Grab的办公室也位于美景城。

对此,Grab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公司目前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Ryde表示,这不仅让司机亏损油费,同时也使他们失去接受更多电召工作的机会,公司无法接受这类可影响司机收入的行为。

Ryde已在本月26日报警,并已通知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和陆路交通管理局。

邹俊明表示,公司目前已采取临时措施,如通过审查用户去除假账户、加强应用的安全措施,以及通知旗下司机留意及通报类似事件。公司也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并与有关当局合作,制止“幽灵”电召工作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