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heel:执照条例对小规模业者有利

 Anywheel创办人泰昂认为,车队规模小比较容易管理,而陆交局的执照条例对小业者有利。(受访者提供)
 Anywheel创办人泰昂认为,车队规模小比较容易管理,而陆交局的执照条例对小业者有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满街不是黄色就是橙色共享脚踏车的营运环境中,绿色的Anywheel在三个月前开始出现在中央商业区和北部一带,希望能抢分一杯羹。

在澳洲初试啼声 缅甸留学生来新创业

这家新进场的共享脚踏车公司是由从小在新加坡念书的缅甸人泰昂(Htay Aung,27岁)创办,投资者来自新加坡、缅甸、澳大利亚及中国,目前共有4000辆脚踏车,其中约1000辆已投放到市场。

泰昂受访时透露,他在澳洲念大学时,与友人在悉尼创办了一家“无车桩”的共享脚踏车公司,直到去年中他决定回到新加坡,不久就开设了Anywheel。

他说:“其实这门生意是可以赚钱的,但目前这个市场由背后有雄厚资金撑腰的中国业者主导,我们面对很大的竞争。不过,当局的执照条例对我们是有利的。”

“下来不单是谁有更多资金的问题,而是哪些业者可以遵循执照条例,这对我们这类小型业者是有利的。我们的车队规模小,比较容易管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共有4000辆脚踏车,但只投放出来1000辆,等整个团队做好准备后,再逐步扩大车队。”

他说:“新加坡对共享脚踏车是有需求的,这个城市的密度很高,道路基础设施也越来越方便人们骑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