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应用减剩食

为了减少食物浪费,黄鼎轩和朋友范高杰联手开发了能够预订特价食品的应用,希望能够帮助商家减少食物浪费。(受访者提供)
为了减少食物浪费,黄鼎轩和朋友范高杰联手开发了能够预订特价食品的应用,希望能够帮助商家减少食物浪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减少食物浪费,黄鼎轩和朋友范高杰联手开发了能够预订特价食品的应用,希望能够帮助商家减少食物浪费,同时让用户能以特价预订食品。

两名年轻人携手研发能让消费者以特价预订商家接近过期食物的手机应用,减少食物浪费。

其中一人黄鼎轩(左,29岁)有次看见家人把快过期的食品丢弃,想到这些食品若能卖或送给有需要的人,那该多好。他把想法化为行动,和朋友范高杰(右,28岁)联手开发能够预订特价食品的应用“treatsure”。

“treatsure”可让商家把部分食品以特价推出供用户预订,只要看到应用主页的“灯”微微亮起,就表示有特价品出售。

目前,“treatsure”应用吸引了至少2000名用户,提供特价商品的商家共15有家,包括Chewy Junior、SaladStop!等。

应用上除了有效期较短的糕点、沙拉、三明治等,也有咖啡豆、酸奶等有效期较长的特价品。

黄鼎轩说,预订是为方便用户,让他们无须为购买特价商品在指定时段花时间排队。用户得在25分钟内为多数特价品付款并取货,但少数贴有黄色标签的商品会以先到先得方式出售。

他希望“treatsure”应用可以让商家和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各自的生产和消费需要。

“其实,快过期的食品和架上的一模一样,只是商家特别把它们放上应用让用户购买。用户可以透过购买这些食品减少食物浪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