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携员工搜救受困洞穴泰国球员 发现新入口但须垂降650公尺到山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旅居泰国的新加坡商人傅国维在当地从事太阳板和高楼招牌拆装生意,并聘用一组六人专业攀岩队。在得知泰国军方考虑利用绳索攀岩进入山洞搜寻时,觉得可发挥所长,因此与四名员工前往泰北清莱府参与搜救。


泰国12名少年与足球教练受困山洞九天后奇迹般寻获,旅居泰国的新加坡商人加入千人大队参与搜救,带领四名专业攀岩高手在山上找到或可通往洞穴的途径,但救援人员得垂降650公尺才能到达地面。


受困的是清莱省美塞县一所学校的足球队员,球队名叫“野猪”。6月23日下午,25岁男教练带领12名年龄11岁至16岁的队员进入当地人称“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险,可是他们进入后就没出来。超过千人参与的大规模搜寻行动持续多日,终于在本周一(2日)晚间有了大突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