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后天复会 多名议员针对新隆高铁计划提出询问

新隆高铁。(互联网)
新隆高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议员们主要关心计划如果最终取消的话,我国将面对多少损失,又有哪些索赔权利保护国家利益;而如果计划持续搁置,又将对政府收入与开支造成什么影响。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明有意搁置与我国的新隆高铁计划,令这项计划笼罩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之中。多名议员后天将在国会询问交通部长、财政部长和国家发展部长,计划变动将如何影响我国。

根据国会议程,国会星期一(9日)复会时,共有六名议员针对新隆高铁计划各提出一道口头询问。

议员们主要关心计划如果最终取消的话,我国将面对多少损失,又有哪些索赔权利保护国家利益;而如果计划持续搁置,又将对政府收入与开支造成什么影响。

工人党秘书长、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也提问,计划告吹会否影响政府打算在2021年至2025年之间调高消费税的决定。

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任梓铭则询问有关裕廊湖区的发展计划,以及配合新隆高铁建设征用土地的决定,会否因此出现变数。

马国政府除了宣布重新评估新隆高铁计划,最近也提出重新谈判水供协定,造成新马双边关系紧绷。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迪舒沙便准备向外交部长了解两国关系的现状,以及我国将如何继续保持两国之间的互惠互利合作关系。

oBike拖欠用户押金 最受议员关注

可能冲击全球经济的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同样引起代议士的担忧。官委议员丹娜乐芝米和义顺集选区议员郭献川都向贸工部长询问我国应对经济冲击的策略,以及多边自由贸易的前景。

至于国内问题,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上月25日突然宣布撤离本地市场和申请清盘,拖欠用户押金,最受议员关注。

无法取回押金的用户预计超过10万个,公司拖欠的总金额高达630万元。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已接到超过1000个有关要求oBike退还押金的投诉。

四名议员因此提问交通部长,如何确保oBike退还所有押金、消费者能如何索偿,以及目前有没有足够措施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国会预计开会三天。马德弗、郭晓韵、甘尼斯惹加南、郭庆亮和阿兹蒙等五名官委议员将提出动议,强调学习热忱是我们未来的基础,并呼吁政府与人民合作,确保所有学习者能享有开放、包容的终身教育。

国会也将对七个修正法案进行二读辩论,包括新加坡旅游(餐馆与酒店税收)(修正)法案、关税(修正)法案、图书馆管理局(修正)法案、知识产权(边境执法)法案、存款保险和投保人保障基金(修正)法案、东京公约(修正)法案和小额索偿庭(修正)法案。公司(修正)法案也将提出一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