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厨师协会合作 亚洲烹饪学院助国家队 备战厨艺世界杯

新加坡烹饪国家队昨天利用亚洲烹饪学院的专业厨房进行训练,现场烹调参赛佳肴让嘉宾品尝。(海峡时报)
新加坡烹饪国家队昨天利用亚洲烹饪学院的专业厨房进行训练,现场烹调参赛佳肴让嘉宾品尝。(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学院旗下的亚洲烹饪学院同新加坡厨师协会合作,协助培训我国烹饪国家队参加厨艺世界杯,同时推出一系列新厨艺课程供公众修读。

四年一度的厨艺世界杯(Expogast Culinary World Cup)今年11月在卢森堡举行,曾三次夺得桂冠的新加坡烹饪国家队是卫冕冠军。

在厨师协会昨天与亚洲烹饪学院(Asian Culinary Institute)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下,烹饪国家队将能定期使用学院位于位于巴耶利峇终身学习学院的专业厨房,作为练习场地。在学院担任资深导师(Master Mentor)的本地名厨张添来,连同另七位资深厨师,也将给予参赛队伍指导。

圣淘沙高尔夫球俱乐部执行总厨孔国强是本届参赛队伍的领队。他受访时说,烹饪学院所提供的场地与人力资源,有助团队备战。“之前,我们要聚在一起训练,必须看哪一个餐馆能腾出厨房作为我们的场地,有了一个固定的‘厨房’,团队就能尽早适应并熟悉整个烹饪流程。”

亚洲烹饪学院与厨师协会签署合作的同时,也宣布将推出两个为时一天的高级讲习班(masterclass),邀请著名业界专家开办两个课程,即厨房设计及冷冻烹调技术。

亚洲烹饪学院院长陈翊旻说,与厨师协会的合作将加强学院与餐饮领域的联系,进而惠及学员。“国家队及导师在学院里训练时,学员有机会从旁观察,从中得到一些启发,相信这能激励他们在烹饪领域努力,以取得更高的成就……我们也将向国家队学习部分烹饪做法,并应用在课程上,让学院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