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担心直接收生计划宣导错误价值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家长利用直接收生计划,通过校外体育增强班提高孩子入读名校的机会。(邬福梁摄)
有家长利用直接收生计划,通过校外体育增强班提高孩子入读名校的机会。(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通过直接收生计划进入名校,让孩子报名参加校外体育增强班,以提高入选的机会。有议员担心这违背计划初衷,不仅扼杀了体育精神,也宣导错误的价值观。


官委议员甘尼斯惹加南在国会针对“我们未来的教育”动议发言时指出,直接收生计划推出后,许多“直接收生计划教练”也应运而生。


这些体育教练过去几年来详细研究计划的收生标准,由此制定体育培训课程,教导学生如何通过计划进入心仪的学校。他透露,身边一些朋友的孩子因此被迫学习他们没有兴趣的运动项目。甚至有教练指示学生参加甄选活动时不要把球传给队友,以让自己在场上显得更出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