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韩政府机构交换六备忘录 加强多方面合作

李显龙总理7月12日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后,两国政府机构签署六项合作备忘录。(林泽锐摄)
李显龙总理7月12日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后,两国政府机构签署六项合作备忘录。(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韩国的政府机构昨天(7月12日)交换了六份合作谅解备忘录,就环境事务、贸易投资、第四工业革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智慧能源等多方面强化合作。

我国贸工部和韩国贸工与能源部交换了三份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在贸易、工业,和能源方面的合作。不仅在六个月内检讨新加坡-韩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KSFTA)的落实,也重申了两国对强化亚细安—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承诺,包括进一步放宽敏感类商品的关税。两国再次承诺于今年底大致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谈判。

关于工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则着重于第四工业革命的科技合作。这些合作可包括支持业界、学术界,和研究学院共同参与的联合科研项目,以及就互利的领域举办联合研讨会和商业论坛等活动。

此外,韩国科技发展研究院(KIAT)以及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将负责落实这项备忘录。

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则促进两国在智能电网(Smart Grid)、能源安全,以及能源科技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可包括联合双边科研项目、培训和人员交换等技术性合作,以及联合举办工作坊和研讨会等。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也分别和韩国中小企业和创业部,以及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各交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我国与韩国中小企业和创业部的合作着重于为两国的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加强合作与共同创新的机会,以促进竞争力和海外发展的能力。

谅解备忘录落实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和韩国中小企业和创业部会先合作在新韩个别的市场为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设立“创新基地”(landing pad),提供相关的基础设施和联系网络,让新进市场的公司能融入当地的创新环境,与当地起步公司建立关系,促进合作。

与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的合作则旨在为两国的公司加强双向市场准入以及投资机会,相互促进经济发展。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将成为提供信息的一站式机构,以助新加坡公司在韩国进行投资和拓展业务。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也会支持新韩公司的商业配对活动,也会鼓励第三方国家加入合作。这项合作的主要领域包括智慧国、基础设施发展、时尚生活消费、网络购物,和液化天然气燃料。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今年下半年在韩国探讨智慧国的合作机会。

另外,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也和韩国环境部长尹成奎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国的环境合作。

两国将在空气与噪音污染、水源管理、舒缓气候变化,以及废物管理方面进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