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广惠肇留医院 茶阳会馆办客家美食节筹善款

茶阳(大埔)会馆庆祝160周年大庆,第一炮是主办2018年客家美食节。图中左起为:美食节工委会副主任蓝润煜、主任蓝秉枢、茶阳160周年工委会主席何谦诚和总秘书蓝平昌。(陈福洲摄)
茶阳(大埔)会馆庆祝160周年大庆,第一炮是主办2018年客家美食节。图中左起为:美食节工委会副主任蓝润煜、主任蓝秉枢、茶阳160周年工委会主席何谦诚和总秘书蓝平昌。(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美食节工委会主任蓝秉枢说,很多客家兄弟团体已答应帮忙,把美食节办得尽善尽美。这些社团包括永定会馆、丰顺会馆、应和会馆、惠州会馆以及柔南大埔同乡会等。

喜欢客家美食的人又有口福了。配合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160周年大庆,这个目前已有5300名会员的老会馆将主办2018年客家美食节,在推广客家美食文化的同时为广惠肇留医院筹募善款。

美食节在8月12日举行

2018年客家美食节定于8月12日(星期天)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二楼的福满楼举行,活动分成两部分,即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举行的客家美食义卖,以及当晚在同一家酒楼举行的千人慈善晚宴。

茶阳会馆总务,也是茶阳160周年工委会总秘书蓝平昌说,他们已承诺要在这次的美食节活动上,为广惠肇留医院筹募至少20万元善款,帮助到那里求诊的弱势群体。

他说,如果会馆在这次活动上只筹到18万元,茶阳会馆就会填补不足,直到凑齐20万元为止。而如果所筹到的数额超过20万元,则会悉数捐给广惠肇留医院。

茶阳会馆会长,160周年工委会主席何谦诚说,选择为广惠肇留医院筹款,是因为这家已有108年历史的医院既有留医部分又有门诊服务,所照顾的人群范围很广。

会员人数飙升至5300人

何谦诚说,主办美食节,是为了推广客家饮食文化。茶阳会馆曾在150周年庆,还有SG50时办过客家美食节,反应都很热烈。茶阳会馆去年6月便成立工委会,为今年的大庆做准备。

配合160周年庆,茶阳会馆把会员入会费调低到16元,结果会员人数从3500人,很快飙升到5300人,成绩令人鼓舞。

茶阳副会长,也是美食节工委会主任蓝秉枢在介绍2018年客家美食节义卖时说,很多客家兄弟团体已答应出手帮忙,把美食节办得尽善尽美。这些社团包括永定会馆、丰顺会馆、应和会馆、惠州会馆以及柔南大埔同乡会等。另外,本地知名的客家美食经营者梅村酒楼和老黄酿豆腐等也答应参与义卖活动。

20180716_news_anniversary_Large.jpg
客家美食让人食指大动,2012年的“客家美食慈善嘉年华”吸引大批人潮。(档案照片)

蓝秉枢说,茶阳会馆这次特地从客家原乡进口大批干粮,例如著名的“霸王花”牌米粉、梅菜干、腐竹、金针、西岩茶叶等,供大家在义卖会上选购。

蓝平昌估计到时会有至少20个档口,售卖各种传统客家美食和干粮。大家所能品尝到的客家美食,包括酿豆腐、筍粄、算盘子、盐焗鸡、牛肉丸、擂茶、老鼠粄、灌春卷等,都是由会馆的董事夫人和妇女组成员义务烹煮和筹备的。

公众可购固本买食物干粮

公众到时可以通过购买固本的方式参与其盛,大家可在美食节上用这些固本来购买食物或干粮,每本固本售价50元,由茶阳会馆秘书处负责发售。美食节当天下午1时正还有一场客家美食讲座,主讲人是赖发源和胡裕初。

蓝平昌说,会馆会根据所卖出的固本数额来准备食物,确保买了固本的公众和会员到时能买到所要的食物与干粮。

客家美食节的第二部分是千人慈善晚宴。蓝秉枢说,茶阳会馆会在慈善晚宴上推出丰盛和极具特色的客家菜肴,让在座的善长仁翁品尝。

据本报了解,福满楼的厨师们会先向善于烹煮客家菜肴的董事太太们学习烹煮客家菜的窍门,然后在宴会当晚推出客家盆菜、芋粄、梅菜扣肉、酿豆腐、盐酒鸡、油麦菜等地道客家菜肴。

蓝平昌说,茶阳会馆计划在慈善晚宴上设100席。晚宴虽属筹款性质,但也会照顾到一般会员的经济能力,因此价位有高有低,分成1万元(10桌)、5000元(10桌),3000元(20桌),1000元(30桌)和600(30桌)五种。茶阳会馆的询问电话是67420288,也可电邮cya@charyong.org.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