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宣誓爱的诺言

黄循福与妻子呂奕霖(图)结婚28年,婚姻生活甜蜜恩爱,夫妻俩已重新宣誓婚约10次。(受访者提供)
黄循福与妻子呂奕霖(图)结婚28年,婚姻生活甜蜜恩爱,夫妻俩已重新宣誓婚约10次。(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黄循福说,夫妻再宣誓婚约,互相提醒对于对方的爱意,并重温当年结婚的情景。他与妻子呂奕霖结婚28年,夫妻俩恩爱甜蜜,已重新宣誓婚约10次。

为帮助夫妻建立美好婚姻关系,代理工业产品商人黄循福(59岁)成为婚姻注册官,为夫妻主持重新宣誓婚约仪式。

黄循福学生时期就积极参与义工活动,踏入社会后,他加入景万岸—菜市公民咨询委员会,成为基层义工长达32年。

2005年,他受委为家庭生活领袖,人民协会和婚姻注册局也委任他为婚姻注册官,协助促进夫妻关系。

黄循福在隔年的情人节首办“蓝色情人节”活动,为夫妻主持重新宣誓婚约仪式,居民的反应十分热烈,因此连续举办了10年。

在这10年间,黄循福见证近1000对夫妻向伴侣重新宣誓,他说:“夫妻再宣誓婚约,互相提醒对于对方的爱意,重温当年结婚的情景,能见证这个过程我很有满足感。”

黄循福与妻子呂奕霖结婚28年,婚姻生活甜蜜恩爱,夫妻俩已重新宣誓婚约10次。

他分享夫妻相处之道:“夫妻吵架在所难免,我和太太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人在气头上容易口出恶言,所以我会走开,让双方冷静后才谈话,以免伤感情。”

他鼓励夫妻找出共同兴趣,一起出外参与活动、旅行或约会,为婚姻生活增添情趣。

除了主持宣誓仪式,黄循福也为单身男女举办大型配对活动。四年前,他为120名单身男女,举办三天两夜游轮活动,最后成功配对三对情侣结婚,其中两对还是由他主持注册仪式。

不管工作再忙,黄循福周末一定与家人相聚用餐,希望推广家庭生活。因此,他将从今年起推行“家庭第一”(Family First)计划,通过不同主题活动传达家庭优先的信息。

来临9月9日的“大家一起吃早餐”活动,黄循福将邀请约80户家庭到民众联络所吃早餐、玩游戏、唱歌及拍照留念,度过美好时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