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尖峰时段相关信息 20地铁站将贴海报助乘客更灵活规划行程

含有地铁站繁忙时段和车厢拥挤情况等信息的海报,将贴在20个较繁忙地铁站的月台屏门上,以协助乘客更好地规划行程。(陆交局提供)
含有地铁站繁忙时段和车厢拥挤情况等信息的海报,将贴在20个较繁忙地铁站的月台屏门上,以协助乘客更好地规划行程。(陆交局提供)

字体大小: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表示,这些信息能助宏茂桥及义顺等20个地铁站的乘客,对出行习惯作出一些改变,比如改为在非尖峰时段乘车以享有较低的车资等,从而提高乘车体验。

为让乘客更好地规划行程,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在20个较繁忙的地铁站展示那些站的特定信息,如什么时段人流较多,以及车厢拥挤情况等。

这20个地铁站包括宏茂桥及义顺等,含有这些信息的海报将贴在月台屏门上。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天在第六届“灵活行程规划日”(Travel Smart Day)致辞时说,陆交局已从本月起展开这项“灵活行程规划信息”计划。

他说,有了这些信息,乘客将能对出行习惯作出一些改变,比如改为在非尖峰时段乘车以享有较低的车资等,从而提高他们的乘车体验。

普杰立也指出,去年底将平日早上7时45分之前的地铁车资下调五角钱后,如今每天有32万5000多名乘客在早上尖峰时段前到站入闸,比这项措施实施前多出了8%。

此外,陆交局去年5月推出新的“灵活行程规划奖励”(Travel Smart Rewards),至今已有约11万2000名乘客报名参与,通过更改出行习惯来累积积分换取奖励。

另一项灵活行程规划网络计划目前也已吸引220家公司加入,为旗下超过36万名职员提供不同的灵活工作安排。

在该计划下,已有18家公司申请陆交局拨出的补助金,用来新增或改建基础建设,或推出一些鼓励员工更改出行习惯的活动等。陆交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局至今共拨出了约31万元的补助金。

公司申请补助金调整员工上下班时间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去年申请到补助金,执行总裁高春华受访时说,补助金帮助公司实施分散员工上下班时间的机制,至今已有53%的员工调整了上下班的时间。

她也指出,其中在早上8时之前开工的员工原本只有10%,但至今已增加至15.3%。

南洋艺术学院也通过灵活行程规划补助金,为学院内的活动室进行装修和提供早餐。

学院人事处主任沈朱莉说:“有了这些措施后,我和其他20多名员工都更改了平时的乘车习惯提早到学院,不仅让我省下一些车费,生活方式也更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