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国大生龙目岛遭逢地震 提早结束行程回国

到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参加海外社区服务计划的20名国大学生,在地震发生后在岛上一处空旷地扎营。(新报)
到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参加海外社区服务计划的20名国大学生,在地震发生后在岛上一处空旷地扎营。(新报)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星期日(7月29日)发生强烈地震,刚好在当地参加海外社区服务的20名新加坡学生无奈得提前回国,昨天已安全返新。

这组学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回教学生协会的成员,共有七男13女。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这个印尼著名旅游胜地的海滩上欣赏日出,没料到一切却在天摇地动中结束。他们是在上月23日出发到龙目岛,原定本月5日回国。不过,国大发言人受询时说,为以防万一,他们已安排学生昨天下午回返新加坡。

发言人说:“我们很庆幸在龙目岛的学生都安然无恙。”

学生领袖阿兹法(23岁)接受《新报》访问时形容,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到处轰隆作响”。他说,有居民跑上前叫他们赶紧离开海滩,以免发生海啸来不及避难。

另一名学生娜蒂亚(22岁)说:“当时觉得很混乱,我从没经历过地震所以毫无头绪。我无法厘清发生了什么事,只能跟着别人的指示做。”

负责照顾学生团队的祖马尔(50岁)事后带学生到龙目岛东北部的一个村落,距离他们原本的所在地约90分钟车程。他解释,根据以往的赈灾经验,许多救灾队伍都会在那里聚集,况且那里也有粮食和避难所。

他们一路上看见到处颓垣断壁。娜蒂亚说,许多民房的屋顶都坍塌了,桥也受损了。他们必须徒步过桥,以免车子的重量进一步使桥的结构不胜负荷。

由于当时没有任何讯号,学生们在地震发生数小时后,才能联络家人报平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