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利益的老挣扎与新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的国会没有上演火花四溅的蓝白交锋,却因为一次过讨论三个敏感且具争议性的课题,使议事厅气氛略显沉重肃穆。


首先,国防部不批准17岁足球少年班杰明·戴维斯延迟入伍服役,掀起许多有关国民服役能否更灵活处理,帮助正值盛壮之年的年轻运动员在国际顶尖比赛中冲刺的讨论。但新加坡国小人口少是改变不了的“天生不足”,所有男性必须服兵役肩负保家卫国的责任,一视同仁之中破例通融的那条线应该划在哪,民间舆论并无共识。


第二,19岁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今年4月在军训期间中暑死亡,也触碰了为人父母者最敏感的神经。他们把辛苦抚养成人的孩子送入军营履行国民义务,逼真的训练自带有风险,吃苦锻炼、日晒雨淋也是应该的,但每每发生国民服役人员不幸遭遇伤亡事故,家长难免质疑军中程序是否足以保障孩子安全,训练生活中不时出现的以锻炼或增进队友情谊为名义的恶整歪风何时才会得到遏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