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空军同庆50岁 黄志明从此高挂戎服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早在2009年12月就出任空军总长。他与新加坡空军部队一样在50年前的今天诞生。(邝启聪摄)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早在2009年12月就出任空军总长。他与新加坡空军部队一样在50年前的今天诞生。(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今天和新加坡空军部队同庆50岁生日,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他至此将高挂军服,令他有诸多感触。

曾任三军总长的黄志明从军长达29年,2015年步入政坛前才卸下戎装。

我国男性一般在服完全职国民服役后,会以战备军人身份继续服役。一般军士须服役至40岁,军官则至50岁。

黄志明受访时说,他自幼就迷上国庆庆典的军备展示,尤其是飞越高空的战斗机。他在1986年加入武装部队时也成为战斗机飞行员,也曾以这个身份参与国庆庆典。

20180808_news_ngcm_Large.jpg
24岁的黄志明,于1992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受训时,第一次获颁美国空军授予的空军军徽。(黄志明提供)

“在国家53岁生日来临之际,我觉得新加坡武装部队这些年的军事硬体展示,就如同反映出我们国家一步一步茁壮成长的发展过程。回首新加坡建国历程,我们的祖辈和父母亲那一辈把新加坡打造成一座朝气蓬勃的现代城市。他们都抱持着一个共同目标,也就是要为自己,也要特别为孩子们争取一个可以生活得更好的机会。他们吃了很多苦才让这一切成真,而现在轮到我们继续为后代这么做。”

对于至此得高挂军服,黄志明选择以向前看的心态迎接这个人生里程碑。“我非常有信心,武装部队较年轻一代的领袖都有能力做好本分。”

黄志明2015年初试啼声进入政坛,不仅成功当选白沙—榜鹅集选区国会议员,还进入内阁受委为教育部代部长。

他在今年4月23日受委为职总副秘书长,并获增补入职总中委会,5月1日随着内阁改组全职加入职总,并在5月22日接任职总秘书长。

他形容自己也正在谱写人生新篇章,除了在政坛继续服务国家和人民,他作为新上任的工会领导人将尽全力维护工友的利益,通过创新和善用科技,提升生产力,以期得到更高的工资,也有更好的福利和就业前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