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达人

沈素卉喜欢大自然,觉得有义务尽一己之力去保护地球。(义安理工学院提供)
沈素卉喜欢大自然,觉得有义务尽一己之力去保护地球。(义安理工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沈素卉认为能推广自己的信念很有意义。每个人都能为打造可持续环境尽一分力,尤其是年轻人。“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同学。”

从中学时期开始,沈素卉(18岁)已经是名杰出的环保大使。当时,她在百德中学环境学会积极推广绿色活动,还曾获颁青年环境奖。

这名女生目前在义安理工学院念书,继续倡导爱护环境的信心,负责在就读的商学系办活动,提高同学对环保的意识。她最近还获理工院颁发的环境奖。

对绿色工作的兴趣也曾让沈素卉有机会在一家电子公司实习,策划绿色项目。实习期间,公司采纳她的意见在公司餐厅设立绿墙,借助垂直植物墙为餐厅降低温度。同时,她也为公司采购符合可持续标准的家具,并减少餐厅的垃圾,安排同事参加亲环境讲座等。

沈素卉喜欢大自然,觉得有义务尽一己之力去保护地球。她因此积极参与不同机构的志愿工作,也是亲环境组织LepakInSG的成员,参与不同的宣导活动。去年,她还带领公众到超市认识如何选择亲环境的产品。

沈素卉说:“能推广自己所相信的很有意义。其实,每个人都能为打造可持续环境尽一份力,尤其是年轻人。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同学。”

对她而言,环保工作一点也不困难。她选择不使用吸管,觉得直接从杯子喝饮料反而比较方便。购物时,她与家人也会随身携带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

她平时很少打包食物,出席一些有自助餐的活动时,还会自备餐具。“我希望尽可能避免浪费,不少衣服都是阿姨给我的二手衣物。已不合身的衣服,我也会捐给新加坡救世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