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总统府擦拭铜器 视障街头艺人成国庆酒会座上宾

总理夫人何晶(左起)、李显龙总理、哈莉玛总统、总统夫婿穆罕默德、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与夫人陈子玲,昨晚在国庆酒会上一同吹蜡烛切蛋糕,为国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海峡时报)
总理夫人何晶(左起)、李显龙总理、哈莉玛总统、总统夫婿穆罕默德、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与夫人陈子玲,昨晚在国庆酒会上一同吹蜡烛切蛋糕,为国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15岁时曾在总统府内擦拭铜器,视障街头艺人近50年后故地重游,却是国庆酒会的受邀嘉宾之一。

先天失明的玛希鲁丁(64岁)在今年国庆庆典上,与儿子尼扎鲁丁(27岁)一同呈献吉他弹唱表演,动人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父子俩昨晚(8月10日)受邀出席在总统府花园举行的国庆酒会。这是哈莉玛总统上任后,首次以国家元首身份举办这项年度活动。

玛希鲁丁受访时透露,这并非他首次到访总统府。他15岁时曾因童军“工作周”(job week),有机会到总统府打工,当时负责擦拭府内的铜器。

谈到自己在庆典上的演出,玛希鲁丁坦言:“这两天来获得的关注,让我感觉自己仿佛是大明星,但我希望在今晚之后,生活能恢复正常。”

父子俩过去10多年在淡滨尼地铁站外表演弹唱。尼扎鲁丁说,虽然自己13岁起就在街头卖艺,但从没想过有机会登上大荧幕。能以自己的故事打动他人,令他感到非常高兴。

1300人出席酒会齐欢庆

约1300人出席了昨晚的国庆酒会。哈莉玛总统与夫婿穆罕默德、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以及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与夫人陈子玲,在晚上约8时莅临现场。

六人先是欣赏了由今年国庆主题曲“We Are Singapore”词曲改编者林宇(30岁)呈献的吉他弹唱,之后众人欢唱生日歌,并吹蜡烛切蛋糕,为国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出席者也享用了丰盛的晚宴。除了国际菜肴和精致糕饼,也品尝了多道本地美食如叻沙、米暹和印度煎饼。

其他受邀出席者,包括曾代表我国出征奥运的短跑健儿玛丽·克拉斯,和经营城市绿化公司Greenology的维拉(Veera Sekaran)。两人的故事都出现在今年国庆庆典的原创短片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