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今起可用PayNow付款给商家

字体大小:

从今天(8月13日)起PayNow不只可用在个人用户之间的转账,使用者买东西时还可用来付款给商家,小企业也可以用来支付薪水给员工。

企业版PayNow今天正式推出,它是个人版PayNow的延伸,使用企业版PayNow的商家、企业和政府机构可将单一机构识别号码(Unique Entity Number,简称UEN)与银行户头连接,用于企业间转账或接收客户付款。

个人版PayNow于去年7月推出。用户只需收款人的手机或身份证号码,就能进行电子转账。企业版PayNow启用后,PayNow就不仅是个人之间的转账。与个人版PayNow一样,企业版PayNow用户可在网络或手机银行应用中使用这项服务,转账款项即刻到账。

参与企业版PayNow的七家银行是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华侨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和马来亚银行。

PayNow有超过160万个用户注册

今年4月参与个人版PayNow的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预计明年将支持企业版,不过它们的零售客户即日起也可通过PayNow付款给商家以及接收政府机构的付款。

新加坡银行公会说,PayNow在电子支付方面拥有最大的客户群。银行公会常务主任洪爱雯透露,截至上周五,PayNow已有超过160万个用户注册,处理超过12亿元的汇款。

银行公会是在今年6月20日宣布推出企业版PayNow的日期。

渣打银行新加坡交易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苏素菊透露:“企业版PayNow公布以来,我们接到企业的广泛询问,包括电子商务业者、航空业者、物流业者、慈善机构、保险公司和零售连锁店。”

苏素菊指出,比起传统的现金与支票等支付方式,商家和企业认为PayNow是更好的选择,“销售和结算过程更顺畅。这也意味着更短的应收账款周期、更高的营运效率以及更好的业务能见度。”

渣打银行与投资平台奕丰集团(iFast)合作,计划让投资客户使用PayNow转账。

华侨银行自今年4月开放预先登记以来,每10个新开设企业户头的商家,便有九个注册这项服务。该行访问了本地200家中小企业后发现,还未注册PayNow的受访者当中,超过四成对这项服务感兴趣。

在本地拥有27家分行的餐饮公司Stuff'd已同华侨银行注册了PayNow企业账号。创办人洪顺和(36岁)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许多顾客要求他们提供无现金付款选项,但之前因为手续费高而犹豫,“以现金收费一向很麻烦,因为收银员必须收钱找钱,还得在打烊前确保没有少收或多收了钱。”

星展银行则估计,到2019年底将有5万家中小企业注册该项服务;该行新的中小企业客户当中,近100%已经预先注册了企业版PayNow服务。

为了鼓励企业走向无现金和无纸化,星展银行将豁免企业客户通过企业版PayNow收取款项的收费,直至明年底。

企业版PayNow也会与今年较晚时候推出的全国共用QR码“SG QR”相结合,为商家和企业提供更多收款渠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