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地铁可靠性额外开销增 政府须与SMRT共同承担更高成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MRT所投入的额外资源包括人力和维修保养成本,已超出地铁经营执照规定的要求。(档案照片)
SMRT所投入的额外资源包括人力和维修保养成本,已超出地铁经营执照规定的要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随着SMRT投入额外人力和资源加强地铁系统维修,加上地铁“早关迟开”期间安排的接驳巴士所带来的额外开销,政府下来须与地铁公司共同承担更高的成本。


根据新地铁融资框架(New Rail Financing Framework,简称NRFF),陆路交通管理局拥有所有地铁营运资产,并负责资助扩充、更换及翻新这些资产的费用。


陆交局和SMRT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SMRT地铁所投入的额外资源包括人力和维修保养成本,已超出地铁经营执照所规定的要求,而这些为提高地铁可靠性的额外成本将由双方共同分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