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 总理将谈论医药费房屋等民生课题

李总理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谈论有关生活费、医药费,和房屋等民生课题。(通讯及新闻部)
李总理将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谈论有关生活费、医药费,和房屋等民生课题。(通讯及新闻部)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在明天举行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将谈论有关生活费、医药费和房屋等民生课题。

李总理明晚(8月19日)将于宏茂桥中区工艺教育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他昨天在面簿上载一段视频透露,他将谈论国人所关心的生活费、水费和电费、医药费,以及房屋等课题。

他说:“今年对新加坡来说是忙碌的一年,大致上是好的一年。国际上正在发生许多变化,我们也在紧密关注情况。在国内,我们正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解决问题,也准备做进一步的发展。”

李总理在今年的国庆献词中也提及生活费课题,他当时指出,教育、医疗保健和住屋政策这三个领域是国人谈到生活费时感到担忧的部分,而政府将继续帮助国人应付挑战。

他在献词中也重点论述住屋政策接下来的构想,并指出政府在设计新的组屋时,将融入创新元素,满足不同年龄层国人的需求。

此外,李总理在献词中也提到外部局势的变化,政府正密切留意贸易摩擦、朝鲜半岛及邻国政治局势的发展。

受访政治观察家:国际课题比重料增加

受访政治观察家认为,李总理今年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谈论国际课题的比重将比去年大。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说:“这并不代表国内的课题会是次要,只是国内和国外课题的比重可能较为平均。”

陈庆文预料,中美日益升温的贸易战将会是李总理重点谈论的国际课题。“我国是极依赖贸易和投资的国家,李总理应该会解释贸易战对我国的影响,以及政府打算如何减少对我国和国人的负面影响。”

陈庆文也相信李总理会谈我国今年作为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所能扮演的角色,以及与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双边关系。

李总理明天傍晚6时45分至7时30分会先以马来语和华语演讲,休息约45分钟后,晚上8时15分发表英语演讲。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总理公署的YouTube频道、李总理的面簿专页或民情联系组(REACH)面簿专页观看演讲直播。

本地电视台和电台也将广播演讲内容。

除了直播国庆群众大会,zaobao.sg也将通过网站、面簿和推特,为读者提供即时报道和网络特制内容,助读者掌握重要宣布。

李总理的面簿和推特账号也将即时更新。公众在网上发表看法时,可使用#ndrsg的标签(hashtag)参与国庆群众大会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