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文化 凝聚各族特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本地越来越多双薪家庭,夫妻俩都得出外工作,这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遍布全岛的小贩中心,不仅帮助人们解决用餐需求,也是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因此,继新加坡植物园之后,我国也将为本地小贩文化申请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接下来,我想谈一谈我刚才提到的最后一个课题,那就是生活方式的改变。我会通过三个具体例子,也就是手机、奶粉和小贩中心,来加以说明。


首先,手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我们的通讯和生活方式。1990年代,大部分家庭只有一台电话,家里不管有多少人,都必须轮流使用这一台电话。不过,月费便宜,8块钱左右,一整年只需要100块钱。现在,不少家庭已经不安装固线电话了。因为几乎每个家庭成员,老老少少、阿公阿嫲,甚至是小孩子,大家都有一台手机,并且应该都是能上网的智能手机,每一台手机都有数据配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