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篇】愿为美食排队两小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八个月前随英籍丈夫前往英国诺丁汉定居的萧丽贤今年6月回国为母亲庆祝生日时,一下飞机不是即刻回家,而是立马冲去小贩中心大快朵颐。


目前人在英国的萧丽贤(40岁,社交媒体人)接受本报电访时笑说:“飞机下午3点多到,我知道母亲那个时候还在睡觉,所以才会决定先去小贩中心一解对小贩美食的思念之苦。作为一名‘钥匙儿童’,从小到大三餐很多时候都在小贩中心解决,我是一个会为了自己钟爱的小贩美食不惜排队两个多小时的人。如今身在国外,每每想到肉脞面、鱼圆面和菜头粿,都会觉得肚子饿。”


“政府如今将为小贩文化申遗,我当然开心,但我希望无论申遗结果如何,政府都会制定各种方案,包括为老一辈小贩提供运作津贴,助他们继续撑下去,让我国的小贩美食与小贩文化能继续传承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