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截至7月底 AED装置在组屋底层 公众用来救人达31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民防部队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共有31起公众使用装置在组屋底层的自动心脏除颤器,协助心脏骤停伤者的案件。民防部队也已在全岛各处共装置3696台自动心脏除颤器。


本报7月26日报道,一名56岁妇女在咖啡店用餐时心脏骤停,嘴唇发紫倒在椅子上,三名公众热心救人。其中一名男子跑到附近组屋拿出自动心脏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简称AED),另一名跑步路过的女郎则协助将它放进伤者上衣内施救。


民防部队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查询时指出,当局在2015年推出的“救人一命”(Save a Life)计划下,将在每隔两座政府组屋就装置一台AED,目前已装置3696台,预计明年3月之前还会装多1000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