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挑起照顾年长者责任 研究:须关注单身女性看护群体身心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看护责任往往落在单身女性的身上,家人须给予支持。(档案照片)
看护责任往往落在单身女性的身上,家人须给予支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看护年长者的责任一般落在家中的单身女性身上,但她们可能为此放弃事业、耗尽经济资源,健康也受影响。研究人员指出必须关注这一群体,让家人能更好地协调看护责任。


连氏基金在2015年资助一项三年研究,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生物医学道德研究中心、美国和英国研究机构进行,探讨在本地照顾年长者所面对的种种挑战。


第一份关于看护者面对的道德挑战报告去年发表,昨天出炉的第二份建议报告则针对家中为年长者提供良好护理的挑战。报告强调,除了照顾年长者,社会也应该考虑到看护者的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