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指南助幼教师更有效传授卫浴知识

Cherie Hearts@Charlton连续三年获得新加坡卫浴协会颁发的康乐公厕认证。该学府的师长们都会传授孩子们正确的卫生知识,例如正确洗手步骤。(陈福洲摄)
Cherie Hearts@Charlton连续三年获得新加坡卫浴协会颁发的康乐公厕认证。该学府的师长们都会传授孩子们正确的卫生知识,例如正确洗手步骤。(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卫浴文化协会与幼儿培育署合作试行新计划,采用新推出的康乐公厕学前教育师长指南,并让教师参与一日工作坊,学习如何有效地以趣味方式给幼童传授卫浴知识。

上述计划上个月起试行,估计今年会为10家学前教育中心教师举办工作坊,明年料有另外15家中心的教师参与。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昨天(8月23日)在位于爵敦巷的Cherie Hearts@Charlton,为上述指南及专为幼童新推出的康乐公厕学前教育幼童册子主持发布会。

新加坡卫浴协会执行董事许洪锦昨天与媒体分享上述计划细节时说,和幼培署合作主要是为培训学前教育老师以不同项目教育孩子有效的卫生知识与习惯。

这些项目包括教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检测厕所清洁、制作教导卫浴知识的海报等。教师也可以鼓励孩子们做点事向清洁工人表达心意。

许洪锦说:“协会之前有为教师提供相关训练,但属于短期的,不像这个计划那么具结构性。”

上述计划是获得幼培署创新项目津贴的创新指导计划之一。创新指导计划必须以社区为本,旨在让学前教育中心探讨创新点子与方法,以提升学童的学习体验,也提倡社群互动。

像新加坡卫浴协会这类参与计划的社区伙伴会为学前教育中心提供培训,让教师掌握所需技能来为孩子们办创新活动。

除了教导教师卫浴知识,新加坡卫浴协会也透露,协会自2015年推出康乐公厕学前计划以来,已和超过100家学前教育学府接洽,让他们明白保持厕所卫生清洁的重要。协会成立至今已有20年。

Cherie Hearts@Charlton学童许峻恺(5岁)的母亲郭仪微(32岁,客户服务经理)就已发现儿子在卫生习惯上的改变。

郭仪微说:“儿子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而且还会边洗边唱‘再见细菌’,把学到的每一个洗手步骤用在日常生活中。儿子还会跟我分享卫生常识。我们之后应该也会学唱这些歌,和他一起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