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尾两濒水预购组屋本周推出

榜鹅尾区首两个预购组屋向着海边的单位,能够看到美丽的海景。图为榜鹅尾公园与码头示意图。(建屋局提供)
榜鹅尾区首两个预购组屋向着海边的单位,能够看到美丽的海景。图为榜鹅尾公园与码头示意图。(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两个项目共有2112个单位,地点邻近海岸线,也靠近科尼岛的入口处,预计会与毗邻的榜鹅海岸地铁站一样在2023年完成。

建屋发展局本周将在榜鹅濒水区推出两个预购组屋项目,共有2112个单位供申购。分析师认为项目靠近海边,加上榜鹅区未来发展潜能大,将吸引许多买家,但也有受访民众认为该地区离中央区较远,担心出入不方便。

建屋局昨日(8月26日)发文告宣布,本周的组屋销售活动将会推出榜鹅尾区(Punggol Point District)首两个预购组屋项目Punggol Point Woods和Punggol Point Cove。

这两个项目共有2112个单位,地点邻近海岸线,也靠近科尼岛的入口处,预计会与毗邻的榜鹅海岸地铁站一样在2023年完成。

建屋局将把榜鹅尾区打造成“绿色历史文化区”,在怀旧氛围和悠悠绿意环绕的同时带出此区的历史特色。

榜鹅市镇被规划为11区,其中七个为濒水区。建屋局自2010来已陆续在其中三个濒水区推出31个预购组屋项目,共2万5700个组屋单位,大部分项目的认购率接近100%,榜鹅尾区是第四个被推出的濒水区。

Punggol Point Woods预购组屋项目共有940个单位供申购,项目比邻原是旧榜鹅路的历史文化走道,从组屋二楼的社区客厅(community living room)就可欣赏走道风景。

同为榜鹅尾区预购组屋项目的Punggol Point Cove则有1172个单位,它沿着榜鹅坊区东岸、以梯田式建筑风格建造。

分析师:靠海吸引力大料提高申购率

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受询时指出,此地区将会发展成数码与科技枢纽,许多新行业如网络安全、金融科技和各种数码相关行业都会在此设立公司。

她说:“预计此地区将会充满活力,因为新行业会为居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设施、社区俱乐部、托儿所等,这肯定会吸引年轻夫妇。”

博纳集团主要执行员林永富则指出,除了发展潜能之外,怡人海景也是一大吸引力,因为新加坡地不大,要买到这样靠海的组屋并不容易。“你看马林百列的组屋已经50年了还是很受欢迎,所以这种靠海的组屋自有它的吸引力。”

林永富和孙燕清都预测这两个项目的申购率会比之前几轮预购组屋来得高,可能达到三四人抢购一个单位。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则指出,虽然这两个项目会受年轻家庭、喜欢户外活动和沙滩的人士青睐,不过其地点远离中央区可造成阻力。

住在大巴窑一巷五房式单位已有四年的尹雪姗(32岁,建筑公司行政人员)就说,虽然海景很有吸引力,但目前孩子已经入读小学,所以学校地点才是他们选择预购组屋的最重要考量。

在海事领域工作的庞学豪(29岁)指出,目前有考虑申请预购组屋,不过并不打算选榜鹅地区,而是想买大巴窑一带的组屋。庞太太说:“因为父母住在大巴窑,所以我们希望能买靠近父母家的房子。”

对于地点上的考量,孙燕清认为,除了现有的轻快铁交通,榜鹅地区将会有新的地铁直接连到东北线,居民只需12个站或稍微超过半个小时就能抵达多美歌,交通并无大问题。

此轮组屋销售活动详情将会在稍后公布。建屋局会从本月28日起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的销售大厅展出榜鹅尾区的规划资讯,公众可向就历史文化走道应融入哪些元素等课题,提出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